Jack27Helen

2013简单分享,传递正能量!

nice writing!

鹰婕Jane:

初识锡盟小伙是在阳光明媚的上午。

等到夜幕降临,三个人却像相识已久的老朋友,

盘着腿坐在天台上,看辽阔大地,吹粗犷的风,

听蒙语的鸿雁和六字真言,

也可以静静不说话,消失在空旷的长镜头里。


我静静地听,听草原风声,

带着亘古辽远的狂野气息,

不管不顾骑马奔来。

听锡盟汉子磁性的歌声,

夜幕初降诉说似曾相识的故事。


他们说,

“其实我们也好久没有这样细细看家乡的风景了”。

我头也不回淡淡说一句,

“身在福中不知福”。


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,当你置身一个环境久了,

所有在别人眼中的惊艳,都变成自己眼中的素常。


因此需要不定时地流动。

最可怕无疑一颗钝化僵硬的心。


他们带我吃传统涮,带我去水库,带我摘蘑菇,带我去篝火晚会。

夜风寒凉,手牵手围绕篝火舞一曲,温暖由心里溢至脸上。

火光摇曳里,每个人都笑着闹着,像不谙世事的孩童,

只管手舞足蹈到天荒地老。


后来居然有Disco环节,舞池灯光和音乐,

High翻的蒙族姑娘小伙围成一小圈,

随机把人拉到中间舞一段。

突然有个蒙族汉子一下把我拉到中间,

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他们就开始起哄尖叫。

只好就着音乐随意舞了一下甩头发,

掌声口哨声响起,赶紧跑回到熟悉的锡盟小伙边上。

脸上发烫,捂着脸看着他俩笑。


一晚上的时间,仿佛要用尽一辈子的欢笑一样。

我只知道,停不下来。


那天是农历十七,月亮很圆很大,

亮光仿佛带着草原的雄浑大气。

一伸手,就能触摸到月亮一般。

那么那么近,

我激动得追着月亮跑,捂着胸口难以置信。

是的,这是蒙古高原,真真切切感受得到。

而带着我玩的锡盟人家,就走在后头,

看着我这个远方而来的傻姑娘,都乐开了怀。


他们喊我“丫头”,

无论是叔叔阿姨,还是锡盟汉子,

都喊我叫“丫头”。

每次一听到他们这么喊我,

我都点头如捣蒜,心里特别温暖。


晚上回去,驰骋草原间,我又一次惊呆了,

那么大那么近的北斗七星 !

清晰可见的一个大勺子,

懒懒挂在漆黑夜空上。


后来我们三人坐在路边小店的台阶上,

随意聊着天,超然同学说,

哎,你也真的胆子够大,

怎么就敢跟我妈他们去喝奶茶,

怎么就敢上我的车跟我们去晃悠,

你就不怕我们是坏人。


这一问把我问住了,我答,

如果要骗我,也应该是你们先来勾搭我吧,

可明明是我死皮赖脸勾搭上你们的呀。

都笑了,我认真接了一句,

其实,还真的只是一种感觉。


知道要注意安全,可是在旅途中把自己关得紧紧的,

跟困在同一地方又有什么区别。


超然同学说,没办法,这就是缘分,

你也真的遇对人了,命里有时终须有。


那晚我告诉他们,

如果现在让我回去,我也觉得值了,

因为认识了你们。


评论

热度(75)